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公安部追认3名牺牲消防员为烈士 尹智慧不足20岁/图

2013-01-03 09:31:3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新闻摘要】

3时10分,萧山大队市北、萧山中队相继赶到火场。尹进良作为萧山中队头车指挥员,立即组织火情侦查,并带领中队刘福金、陈伟等战士铺设水枪干线,深入火场内部堵截控制火势。

“5时许,火场风向突变,建筑内部有轰燃迹象,火势急速向东侧蔓延,整个着火建筑被浓烟笼罩,支队指挥员命令内攻人员撤离。”杭州公安消防局副政委陈立平说,尹进良、刘福金撤离后,发现陈伟还在火场。此时,陈伟通过对讲机报告,他的空气呼吸器剩余气体不多,而且在火场迷失方向。尹进良、刘福金又重新折回火场,找到陈伟,3人结伴撤离。

1月2日上午,杭州萧山举行尹进良、陈伟、尹智慧3名消防官兵追悼会,众多市民自发赶来,悼念救火英雄。张迪/CFP

    1月2日上午,杭州萧山举行尹进良、陈伟、尹智慧3名消防官兵追悼会,众多市民自发赶来,悼念救火英雄。张迪/CFP

    2013年1月1日,浙江消防官兵尹进良、陈伟、尹智慧在扑救杭州萧山一工厂大火时殉职。一场惨烈的火灾,将3名年轻消防勇士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13年的第一天。

    今天,公安部正式批复,批准追认尹进良等三人为烈士。浙江省公安厅追记三名同志个人一等功,同时,追授尹进良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追认陈伟、尹智慧同志为中共党员。

    1月1日2时39分,杭州消防萧山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萧山区瓜沥镇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大队和支队指挥中心先后调派12个消防中队、10个专职队、42辆消防车赶到火场扑救。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