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卢高速洛阳段建成通车 河南高速实现县县通

2013-01-03 09:4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日10时16分,豫CQK873轿车司机在周山收费站顺利领取郑卢高速公路洛阳段第一张通行卡后,驾车向着洛宁方向驶去。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洛栾高速公路和郑卢高速公路洛阳段正式建成通车,从此洛阳县县通高速!

    当日,副省长张大卫、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五岳、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孙廷喜等专程来洛看望慰问了高速公路建设者、管理者。

    市委书记毛万春、副市长谭建忠等参加有关活动。

    洛栾高速公路洛阳至嵩县段起于洛龙区,向南经伊川县,终点位于嵩县县城东,全长63公里,投资40.7亿元。嵩县至栾川段起于嵩县县城东,与洛阳至嵩县段相连,向西南至栾川县,与规划中的武陟至西峡高速公路尧山至西峡段相连,全长67公里,投资63.2亿元。

    郑卢高速公路洛阳至洛宁段起于高新区,向西经宜阳县,终点位于洛宁县规划区,全长69.1公里,投资37.3亿元。洛宁至卢氏段顺接洛阳至洛宁段,向西于卢氏县官道口镇附近和在建的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相连,全长68.2公里,投资48.9亿元。

    “这些高速公路,可谓现代栈道!”谈及这些项目的特点,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举例说,洛栾高速公路桥隧相连,桥隧比例达57%,栗子坪大桥连续钢构桥梁最大单跨达170米;郑卢高速公路洛阳至洛宁段大铁沟特大桥墩高达120米,桥面距沟底近200米。所有这些都开了河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先河。嵩县至栾川段串起了白云山、天池山、木札岭、鸡冠洞、龙峪湾、老君山等深山景区,洛阳至洛宁段打通了洛宁特色农产品外输的快速通道。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