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元旦期间湖南高速车流量119万台次 同比增34.42%

2013-01-03 19: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1月3日电(吕高安 江钻)今年元旦小长假,因为去年底新通车的娄新高速公路,常年和儿孙生活在长沙、78岁的陈大爷终于回了一趟娄底新化老家。陈大爷感慨道:“现在高速公路修通了,到哪都方便了,我老头子一定要多出来走走。”

  和陈大爷一样,湖南不少民众都选择了自驾外出旅行、探亲,喜迎新年。湖南省高公路管理局3日15时最新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湖南高速公路车流总量预计达到119万台次,同比增加34.42%。元旦当日车流量最大,达40.65万台次,其中长常高速长沙西站、长永高速公路星沙站、潭邵高速公路湘潭站、长永高速永安站、长潭高速雨花站车流量依旧位居前五位。在2012年湖南新通车的16条高速公路中,娄新、吉怀、南岳等高速公路也迎来较大车流量。

  从2日开始,湖南各地相继迎来低温雨雪冰冻过程。针对元旦小长假天气恶化、车流量大幅增加等情况,湖南省高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力投入恶劣天气高速公路服务保障工作。各收费站口、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及时更新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行车事项;各养护部门迅速调集铲雪车、工程车奔赴重点路段、桥涵、隧道,采取铺设麻袋草垫、撒融雪剂、人工铲雪除冰等各种防滑防冻措施,除雪清障;高速路政坚持24小时巡逻,随时与高速交警部门密切配合,增加巡查力度和密度;各服务区加强了应急物资供应,并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姜汤、开水,为车辆和旅客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服务。(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