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9月份 郑州房价涨幅位于中部六省第二

2012-10-19 07:16: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与多数老百姓的感受一致,9月份,房价又涨了。昨天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9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个月涨0.1%,这个涨幅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第二。记者查阅发现,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涨价的城市占据主流。南昌房价比上个月上涨0.2%,涨幅最高,其次是郑州和长沙。太原房价与上个月持平。武汉和合肥房价均比上个月降0.1%。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份,郑州市商品房销量出现明显下降。一方面,后续购买力有限使开发商涨价难以获得支撑;另一方面,中央政府和郑州市政府三令五申强调楼市调控不能放松,影响购房者对后市的判断,进而导致郑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9月份,全国房价依旧“涨”声一片。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2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国3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上月上涨。郑州房价也比上月涨0.1%,涨幅位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二。

6月份,全国70个城市的房屋价格指数首次止跌反弹,此后连续4个月以涨价为主。房价一路上升,使得知名地产商任志强“明年3月之前,房价就会暴涨”的预言备受人们关注。

但郑州市房管、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知名房企、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下半年郑州房价的确呈现“止跌回升”态势,但出现“房价暴涨”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作者: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