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濮阳德康医院收费管理混乱 遭患者投诉后退款赔钱

2012-10-10 15:17:31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7月31日,徐艳芳左手被压面机压伤,被家人送到濮阳市德康断肢再植医院。

  “到医院拍片子后,放射科医生说没啥事,就中指和无名指的指尖上有点裂缝。”徐艳芳的伯父薛自强说。可主诊医生却说伤势很严重,手上血管断了五条,需要马上手术,并让家里交了10075元押金。6点30分,徐艳芳被推进了手术室。8点30分,手术完成后徐艳芳被送到了病房。半小时后护士送来了一张欠款单,让徐艳芳的家人再去续交6154.95元。

  徐艳芳的姑姑薛梅拿出了一张欠款单,记者看到,这张欠款单是半张A4纸,隐隐泛黄,一面打印着姓名、床号和余额三项,在余额栏后清楚地写着-6154.95元,反面则打印着一些医院相关规定,竟然是一张废纸再利用。

  薛梅说:“我当时很吃惊,不是交了10000元押金了,也不是多大的手术,咋还反倒欠6000多元?”

  “手术的时候,我通过心电图仪器的反光能够看到医生给我缝合伤口,他们也只是把手上的伤口一针针地缝合了,并没有看到用什么特别的仪器或者显微镜。难道缝合伤口要10000多?”徐艳芳说。

  在多方询问未果,又找不到主治医生的情况下,徐艳芳的家人决定转院,当天下午,徐艳芳就转院回到柳屯镇井下医院。

  本报8月10日“民声民情”版刊发《濮阳市德康断肢再植医院收费管理混乱》一文,报道了濮阳市柳屯镇徐艳芳女士因左手挤压受伤接受手术治疗,术前医院未告知手术费用明细,手术后,预存的1万元押金不仅被扣完,同时收到医院开出的一张负6154.95元的“雷人”手写欠条一事。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