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黄河公路大桥免费引爆新乡房价 黄河北房产市场或迎春天

2012-10-12 08:54:09 来源: 经济视点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一条黄河将郑州与新乡隔开,因为一条黄河的阻隔,也因为收费大桥的阻隔,郑新之间的来往显得并不是那么顺畅,新乡的发展速度也并不能与一岸之隔的郑州比肩。

  从两城市的商品房均价来看,新乡还不及郑州的一半。目前郑州普通商品房住宅均价约6700元每平,就市区以北、黄河以南的惠济区为例,远低于均价的楼盘并不多见。而黄河北岸的平原新区一带,拿地的价格为20万元/亩~30万元/亩,远低于与郑州北区的土地价格,房价成本大大降低。

  在新乡牧野论坛上,记者发现有网友惊呼,新乡的房价要涨啦。事实上,黄河北岸的房价对很多购房者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新乡买房,在郑州上班”是很多购房者的梦想。如今,黄河公路大桥免费通行,畅通无阻,新乡的房价会不会因此而上扬,黄河北岸的房地产市场会不会迎来发展春天?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表示,便利的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黄河公路大桥终止收取通行费,极大方便了郑新之间的来往,会有更多的人从郑州到黄河北岸周边置业,对桥北周边地产发展、房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经济视点报记者 王磊彬 刘 攀

  有着“亚洲第一大公路桥”之称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终于迎来了免费时代。

  10月7日,河南省交通厅召开关于黄河公路大桥免费的新闻发布会,从10月8日零时起,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将结束26年的收费历史,正式回归公益。

  作为连接郑州与新乡的重要交通枢纽,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是目前全国最长的公路桥梁,也是跨黄河的第一座特大桥。

  有专家认为,郑州黄河公路取消收费后,对降低运输成本、新乡经济的发展以及郑州新乡融城将产生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助推新乡平原新区的房价。

[作者:记者 王磊彬 刘 攀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