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组图:能看到腹中胎儿 英国小镇立赤裸孕妇雕像引热议

2012-10-10 07:55:51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新闻摘要】这座雕塑出自英国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之手,名为“维里蒂(Verity)”,1998年建造于澳大利亚的东北岛。雕塑中的孕妇赤裸着身体,手举一柄长剑,上半身一边的皮肤被剥掉了,露出了她的头骨、肌肉线条和腹中胎儿。正是该雕塑这一独特的造型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英国小镇设立赤裸孕妇雕像引争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8日消息,7日,英国德文郡伊尔弗勒科母市的一处滨海胜地迎来一座高65英尺(约20米)、重25吨的赤裸怀孕妇女铜雕像。该雕塑一经引入此地便引起了人们的热议,雕塑爱好者们评价它是“真理和正义的现代象征”,而许多市民则认为它是“淫亵和恶心”的事物。

  这座雕塑出自英国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之手,名为“维里蒂(Verity)”,1998年建造于澳大利亚的东北岛。雕塑中的孕妇赤裸着身体,手举一柄长剑,上半身一边的皮肤被剥掉了,露出了她的头骨、肌肉线条和腹中胎儿。正是该雕塑这一独特的造型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许多人批评她赤裸的身体,认为它贬低了女性,是一种古怪的艺术,甚至有人写信给法庭说它可能会“鼓励青少年怀孕”,而当地一些官员则认为,这座雕塑会刺激当地的旅游业,提升城市形象。

  据悉,这座雕塑由40多个部分组成,组装该雕塑需要一周多的时间。未来20年它将一直待在这座小镇里。 (实习编译李琴琴)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