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图文:台湾葬礼上演钢管舞脱衣舞 称安抚“游魂”

2012-10-11 18:30:27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摘要】台湾地区正兴起在葬礼上表演钢管舞和脱衣舞热潮,身穿仅能盖住臀部的超短裙,女郎们在霓虹灯舞台上伴随着震天的流行音乐热舞,她们的工作是安抚“游魂”。


  台湾一女孩在节日上表演艳舞(网页截图)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0月10日报道,台湾地区正兴起在葬礼上表演钢管舞和脱衣舞热潮,身穿仅能盖住臀部的超短裙,女郎们在霓虹灯舞台上伴随着震天的流行音乐热舞,她们的工作是安抚“游魂”。

  台湾的民间习俗是精神与世俗的独特融合,其最突出的表现就是雇佣歌舞女郎在节日、婚礼甚至葬礼上表演。这些女孩在特别设计的“电子花车”上表演,即卡车上面安装彩灯和声响设备,它们可以行走于小城市或乡村地区,随时变成舞台。业内人士称:“这些女郎为神明表演,并抚慰那些寻求安慰的游魂,她们已经成为民间文化的一部分。”

  但是这些歌舞女郎赚钱很少,每场表演可赚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9元)左右,而且还要冒着被捕的危险。现在,完全裸体脱衣舞在台湾公共场所很罕见,因为那可能被控犯罪。但部分裸体脱衣舞依然在节假日、私人聚会以及葬礼上出现。(杨柳)

[作者:王秀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