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洛阳一男子发起成立免费拼车联盟 顺路可免费搭车/图

2012-10-12 10:20:0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于长春今年31岁,平日做点小生意。“据我平日里的观察,很多在路上跑的私家车座位并没有坐满,造成资源浪费。”于长春说,抱着这种“节能环保”的“现实主义”想法,他决定组织成立一个免费拼车联盟。

除了“现实主义”之外,于长春还有一个出于“浪漫主义”的想法:“如今出现了一些‘人人自危’的事,很多人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如果拼车联盟能拉近彼此的距离,互相温暖,发扬善良,我的梦想就实现了。”今年7月份,于长春在网上发了第一个征集帖,号召所有对这件事有兴趣的人加入,对于要进入这个群的车主,于长春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免费,绝对不允许收坐车人的钱!

“让陌生人坐车,会不会引发纠纷?”“万一被说成非法营运可不冤枉死了?”“坐陌生人的车安全吗?”帖子发出后,许多网友提出质疑,这也让于长春略感压力。当然,该活动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网友“秋天的味道”、“棉花糖”、“自在”、“猎鹰”、“花”、“等待”等纷纷加入,并成为联盟的“主力军”,在大家的努力下,如今免费拼车联盟QQ群已有三百多个网友。

    于长春的私家车也加入了拼车联盟

  见习记者 牛洁 文 图

  本报洛阳讯“你想在这个人人自危的社会里实现自己的愿望吗?那就勇敢地站出来,加入我们吧。洛阳免费拼车联盟,欢迎有车的、没车的加入。”近日,一个名为洛阳免费拼车联盟的组织在洛阳兴起。无论是否相识,只要“路线”相同,车主就会“慷慨”地让您搭上他的“顺风车”。10月10日,记者见到了该组织的发起者于长春。

[作者:见习记者 牛洁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