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明天无车日 郑州二环内划定为体验区只对4种车辆开放

2012-09-21 05:45:0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桐柏路 图中红线内范围为郑州无车日体验区域
 

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以及消防车、急救车、警车等特种车辆开放

中原网讯(记者 刘凌智)9月22日是无车日,本次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主题是“关爱城市 绿色出行”,当天早上7时到晚上7时,市区农业路以南、桐柏路以东、航海路以北、未来路以西(以上均不含本路)划定为无车日体验区域。

活动当天,市区二环以内区域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以及消防车、急救车、警车等特种车辆开放。

无车日当天,市、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央驻郑单位的公务车、非生产营运小型客车,除保留10%应急用车外,其余车辆入库封存,禁止上路行驶。

郑州市委、市政府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以低消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多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健康、低碳、环保方式出行,尽量减少碳排放,减少空气和噪声污染,缓解交通拥堵,逐步提高城市生活质量。

[作者:刘凌智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