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炎热干燥的天气持续到周末 22日是无车日公交增开

2012-09-20 06:32: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有没有觉得,这两天郑州很干燥?看看窗外的大日头,心情有些烦。这样的天气,估计要维持到周末了,所有补水保湿防晒的工作还是早早做好吧!

昨天省气象台在14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黄河以北六地区和郑州、开封、商丘、周口四地区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昨天下午真的下雨了,但雨量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下午,有同事在群里说,要热感冒了。是的,这么干燥的天气,口干、舌燥、鼻出血,还会频频干咳却咳而不爽。这时候要特别注意补水,多吃一些润肺生津的食物。街头上大车小车的梨子越来越多,它和百合、银耳、苹果、葡萄等,都是补充水分的不错选择,大家可以多吃一点。

昨夜,商丘地区以及周口地区东部短时阵雨、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今天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全省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0℃到12℃,最高温度全省27℃到29℃。今天傍晚到夜里,东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郑州市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18℃到19℃,最高温度28℃到29℃。

[作者:马燕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