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宁波无车日核心交通区将设“公交优先道”

2012-09-19 15:55: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平时就忙碌拥堵的公交车,在“无车日”会不会更拥挤?

  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斌说,当天核心地区将增加3000辆公交运力,特别是做好火车东站、汽车南站等客流集中站点的车辆调配,而像中山路、药行街等主干道也是重点加班的区域。

  除了增加运力外,当天上午8点至傍晚6点,市核心交通区(通途路—机场路—环城南路—中兴南路—兴宁路—兴宁东路—福庆南路—福庆北路等道路构成的封闭圈,包含封闭区道路)以及城区“三纵三横”主干道(通途路—西草马路—新马路—永丰桥—永丰西路;中山西路—中山东路;联丰路—柳汀街—药行街—百丈路—百丈东路;中兴路;灵桥路—江厦街—人民路;环城西路)道路最右侧将设置为“公交优先通行车道”,确保公交车优先快速通过。

  在此期间,城市客运管理部门将倡导社会车辆,在“公交优先通行车道”内主动礼让公交车辆通行,鼓励市民骑自行车或步行出行。

  现在,市区公交平均时速只有12公里左右,而如果按照“公交优先”的原则运行,时速能达到约16公里。

  “这样一来,可以为乘客节省点时间,‘无车日’那天,道路通畅,公交车到站时间将更准点,市民出行会更方便。”孙斌说。

[作者:史建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