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东站28日开通运行 设计很人性残障人士可畅通无阻

2012-09-20 15:51:5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大型公共设施的无障碍通道建设体现的是人性化的一面,那么郑州东站的无障碍通道建设如何呢?记者昨日在一层、二层和三层的四个角均发现有无障碍的直升梯,残障人士可通过直升梯直接到达候车大厅。

在候车大厅的卫生间也有残障人士专用的设施。在每个检票入口处,有五个闸机,共有四个通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四个通道中有三个窄通道(65厘米),一个宽通道(90厘米),窄通道供一般旅客通过,而宽通道是专门供残障人士通过的。

检票之后下到二层的站台,可通过步梯、手扶电梯,除此之外,在大厅南侧的15个入口处,还有供残障人士使用的垂直升降电梯。

  记者 刘江浩 文 平伟 图

  郑州东站9月28日即将开通运行,站房里面究竟是什么样?昨日,记者在郑州东站发现,该站对残障人士进出站有很人性化的设计,不仅有专用电梯,而且有专门的检票进出站通道,小型电子显示屏、自动售票机、闸机等各项设备调试也进入最后阶段。另外,为避免一些旅客遇到紧急情况耽误上车,还配有应急检票机。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