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科学家发现最古老遥远星系 距地132亿光年(图)

2012-09-20 16:18: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宇宙中的星系(资料图)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9月20日报道,欧洲和美国的天文学家日前宣称,他们通过哈勃望远镜找到了迄今发现的最遥远和古老的星系,该星系距离地球有132亿光年。

  这个名为MACS 1149-JD的星系是由美国马里兰州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科学家率领的国际科研团队通过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和斯必泽(Spitzer)太空望远镜发现的。

  我们现在接收到的来自MACS 1149-JD星系的光,实际上是在宇宙形成的最早期阶段发出的。科学家说:“我们估计这个星系的形成时间仅比宇宙大爆炸晚不到2亿年。”宇宙大爆炸发生在大约137亿年前。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已经发现了100多个在宇宙诞生大约6.5亿至8.5亿年后形成的星系。而MACS 1149-JD星系的发现是一个重大的突破。(陈述)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