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平顶山高三学生上传另类励志标语 列举不学习下场/图

2012-08-28 06:38:2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不学习的女人只有两个下场:逛不完的菜市场,穿不完的地摊货。不学习的男人只有两个下场:穿不完的阿迪吊丝,捡不完的破瓶烂罐。”由新浪网友“@丁灏轩”晒出的班级励志标语,自8月22日现身网络以来,引发网友如下热议:

  “很形象,想知道学校怎么会用这种方式去激励学生?”

  “标语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出现的?是不是学校一种开放性的教学理念?班主任怎么看?学校怎么看?”

  据了解,“@丁灏轩”是平顶山市某中学高三(3)班的学生。据他在微博评论中的介绍,“(标语)是两个人写的,其中我是一个,关于男人的标语是我写的”。

  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校园氛围,让这名高三男生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下,写下这种颇有些调侃意味的“励志标语”?

“@丁灏轩”发在微博里的励志标语

记者 余淼 实习生 贺亚冬

“不学习的女人只有两个下场:逛不完的菜市场,穿不完的地摊货。不学习的男人只有两个下场:穿不完的阿迪吊丝,捡不完的破瓶烂罐。”这条由平顶山某高中高三学生上传的“班级励志标语”,让网友感叹“新奇、新鲜、醒目”,也带来另一种思考,“在创新思辨的年代,我们该用何种语言表达自己内心的观念?”

[作者:记者 余淼 实习生 贺亚冬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