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夏杰任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系60后女部长/简历

2012-08-28 05:57:3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连日来,夏杰同志以“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身份开始在河南履新。

昨日,在《河南日报》的有关报道中,夏杰同志出现在我省公开选拔省直副厅级领导干部笔试现场,与省公选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到考点巡视指导。

1960年出生的夏杰是位“60后”,长期在黑龙江工作,主要的工作是民族统战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曾在黑龙江担任过长达6年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去年4月份升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分管统战工作。

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7月16日前,全国省一级党委常委中,共计37名女性常委,女组织部部长则只有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吕锡文、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高晓兵、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夏杰履新,则使这一人数达到4名。

在全国这4个女组织部部长中,夏杰虽不是最年轻的,但仅仅比最年轻的长了2岁,堪称全国“第二”年轻的省一级女组织部部长。

全国最年轻的女省委组织部部长是山东的高晓兵,1962年出生,比夏杰小了两岁,高晓兵与夏杰成为全国女省委组织部部长的“60后”代表人物。

夏杰

[作者:记者 齐亚琼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