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20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含一位河南籍男子

2012-08-28 06:19: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运输集团获悉,8月26日凌晨在陕西延安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中遇难的36人中有20人的姓名被确认,包括至少5名女性,其中内蒙古籍5人,四川籍5人,陕西籍1人,河南籍(范国成,男)1人,其余8人户籍地尚未确认。

据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和目击者介绍,这次特大交通事故的特殊之处在于,满载乘客的大客车撞上罐车尾部,两车相撞后罐车内的液体甲醇大量泄漏,并迅速流向后面的客车起火燃烧,造成乘客无法逃生。

另外,事故发生后客车前部经过剧烈碰撞严重变形,乘客无法从前门疏散。还有,因发生事故的客车为卧铺车,车内有大量被褥及乘客行李等可燃物,致使火势在车厢内迅速蔓延。

目前,延安市已成立“8·26”特大交通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下设伤员抢救、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综合协调4个工作组。事故善后和原因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目前,呼和浩特运输集团已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小组,陆续展开善后工作,已接待安抚乘客家属20余人。据了解,由于相关部门的事故责任认定工作还在进行中,赔偿等工作还未展开。

呼和浩特运输集团也发出公告,请乘坐8月25日16时10分由呼和浩特市发往西安的0561次班车乘客的家属及时与事故善后接待组联系,电话04716287572和04712252749。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