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37名侵害中国公民暴力犯罪嫌犯自安哥拉押解回国

2012-08-25 10: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37名侵害中国公民嫌犯今日自安哥拉押解回国,目前专机已抵达北京首都机场,14名受害人同机返回。与以往境外押解不同的是,这次押解的嫌疑人涉嫌绑架、抢劫、敲诈勒索等严重暴力犯罪。

  中国警方与安哥拉警方今年通过联合行动,成功摧毁了一批在安哥拉侵害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团伙,经公安部最新确认,涉案犯罪嫌疑人共37名,这批犯罪嫌疑人已于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十点从安哥拉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

  据了解,今年初,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致函公安部表示,去年以来,在安哥拉境内不断发生针对中国公民的抢劫、绑架、敲诈勒索、拐骗妇女强迫卖淫等犯罪案件,严重危害了在安中国公民安全。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侵害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切实保护在安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11日,公安部派出先遣组赴安哥拉就侵害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犯罪情况开展调查,并部署国内涉案地公安机关同步开展相关案件调查工作。

  7月19日,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赴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与安方建立联合行动指挥部,查明了这些犯罪嫌疑团伙的组织结构和犯罪事实,摸清了他们的窝点和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收集固定了大量犯罪证据。

  8月1日,安哥拉警方组织400多名武装警力与我工作组联合行动,一举摧毁了针对在安中国公民实施绑架、抢劫、敲诈勒索、拐骗妇女强迫卖淫等犯罪团伙12个,解救中国籍受害人14名。经协商,安哥拉同意将犯罪嫌疑人全部遣返中国。这次中国和安哥拉联合打击侵害在安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犯罪行动,是中国警方在非洲组织开展的首次大规模打击侵害中国公民犯罪行动。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