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帝国大厦枪击案凶手53岁 因被公司解雇而开枪泄愤

2012-08-25 07:40:14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新闻摘要】经查,袭击者为53岁的杰弗里·约翰逊,因被公司解雇而持枪泄愤。

警方说,被约翰逊开枪打死之人是他的同事。在枪击事件中受伤的9人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约翰逊此前没有犯罪记录。没有证据显示此事同恐怖主义有关。

帝国大厦作为纽约市知名旅游景点之一,年均接待游客400万人次。

一个多月来,美国境内接连发生恶性枪击事件:上月20日,科罗拉多州一家电影院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本月5日,威斯康星州一座锡克教寺庙发生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

控枪是美国社会一大敏感议题,反对一方的呼声和影响力巨大。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上任以来并未在控枪方面着力推动新举措或取得任何实质成果,在总统选举年政治周期内更有意回避这一议题。

据统计,美国平民持枪总数达2.83亿支,每年新枪销量达450万支。

现场一名路人倒地

救援人员到场紧急抢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