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装饰设计方案公布 10月开工

2012-08-24 18:05:1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单柱标准站设计图
 
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二七广场站设计图

 

中原网讯(记者 李恒)8月24日,郑州公布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装饰设计方案,原则上通过专家团队和相关部门的审验。同时,在满足地铁装修设计原则的情况下,即日起到9月15日,欢迎广大市民从装饰设计方案风格、手法、颜色、人性化设计、材料选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郑州市轨道交通近期线网规划由6条线路组成,六条线的文化主题:1号线—天经地脉—厚重中原;2号线—艺术脉—黄河文明;3号线—史迹经—中州记忆;4号线—山河脉—锦绣河山;5号线—名城经—物华天宝;6号线—文士脉—人杰地灵。六条主题色彩体系: 1号线—中国红;2号线—黄河黄;3号线—盛世桔;4号线—天青蓝;5号线—梧桐绿;6号线—儒雅紫。

总体设计目标是:精品地铁、科技地铁、人文地铁、平安地铁、环保地铁。

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装饰设计方案的特点

据了解,该设计方案文化主题为“厚重中原,活力郑州”。方案计主线为“一红、二线、三统一”,具体指:一红为“中国红” ;二线为“历史中原文化线、现代中原文化线” ;三统一为“空间感受统一、材料工艺统一、配套设施统一”。

[作者:记者 李恒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