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富士康千亿投资山西晋城 千万元招工补贴或政府埋单

2012-08-22 07:11:25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尽管颇受争议,但富士康所到之处还是被地方政府奉为“财神”。据了解,为了让富士康这一千亿投资顺利投产,晋城市除了专门制定相关政策予以支持,如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还为富士康解决用工问题,三次以政府名义下发文件,要求各区县责任到人全力配合招工,还专门以市政府的名义成立了人力招募工作组,负责招募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并要求7个县区分别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招募组。

  目前正在招工的是精密机构件产品生产线,先期大约需要37000人,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招募工人,最新的招工计划是12000人。“这12000人就算招上一年也够呛。”当地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按照目前的进度,晋城富士康工厂至少需要6万人,整个精密机构件产品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则需要11万人,再加上其他生产线所需的工人数量,这对于市区人口才40来万人的晋城无疑是个大难题。

  “招工就是个苦差事,刚接到任务时没当回事,都想着贴贴广告就会有人来,可没想到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愿去富士康上班。”晋城当地一名干部告诉记者。

    据了解,晋城市为了鼓励招工,专门设立“介绍补贴”:每介绍一个人去富士康上班,就能领到300元的补贴。随着用工人数的逐步增大,当地不得不提高介绍补贴,从每人300元涨至500元。这部分资金,则全部由政府埋单,从市财政预算和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补贴资金按正式入厂并工作一个月以上人员为准核拨,每期招募任务完成一次性结清。各县市区、民办职介、培训机构在将招募人员的相关资料报市招募办核实后,就可以申请补贴资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