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姚明前队友巴蒂尔沈阳秀唱功 新科总冠军谈爱情经

2012-08-15 20: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巴蒂尔闭上眼睛唱歌。 孙林 摄

巴蒂尔与球迷对唱。 孙林 摄

  中新网沈阳8月15日电 (孙林)美职篮迈阿密热火队球员肖恩 巴蒂尔15日来到辽宁省沈阳市,这位以牛皮糖式防守著称的小前锋,不炫球技,改秀唱功。一曲“We are the champions”唱得巴蒂尔自己都有些陶醉。

  作为姚明的前队友,巴蒂尔在中国的影响力不亚于美职篮顶级球星。原定于当日下午16时举办的球迷见面会,由于航班延迟,一直到18时才开始。“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巴蒂尔为表歉意,用带着沈阳腔的普通话喊道:“沈阳!大家好!”

  和以往的商业宣传有所不同,巴蒂尔在这次见面会上丢掉了篮球,拿起话筒,与球迷合唱歌曲“We are the champions”。情到投入时,巴蒂尔仰起头,眯上眼睛,手臂也随着旋律左右摇摆,一副专业情歌手的架势。

  这是巴蒂尔第一次来沈阳。此行他作为国内某体育品牌的形象大使进行宣传活动。自从成为姚明的队友之后,这位小前锋用他精湛的防守技艺和谦逊的人品为他赢得了众多来自中国的广告合约。

  身为美职篮火箭队“姚麦”时期队内的第三号球星,巴蒂尔走到哪里都“摆脱”不了他的身高2米26的中锋队友姚明。该次见面会的主持人像过往许多次一样,问及巴蒂尔对姚明退役的看法。巴蒂尔用“伟大”来形容姚明在火箭时期的表现。

  巴蒂尔说:“他(指姚明)的退役是一件让人遗憾的事,他给火箭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2009年,巴蒂尔和他的火箭队曾一度接近总冠军,但姚明的伤病让巴蒂尔与冠军擦肩而过。巴蒂尔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之一。但在刚刚结束的赛季,巴蒂尔与“热火三巨头”一同登上总冠军宝座。“天赋是很重要的,但勤奋才是我得到总冠军最重要的因素。”

  8月23日就是中国传统的七夕,当巴蒂尔从主持人那里了解到这是中国式的情人节时,不禁对爱情发出感慨:“两个人在一起就应该永远都不要离开你们的房间,这样对你们的感情有好处。”在赛场上时常与方进攻球员近身缠斗的巴蒂尔,看来在感情世界里,也奉行如胶似水的恋爱哲学。”(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