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重庆警方召开发布会 通报破获周克华案全过程

2012-08-14 19:15: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针对网上的一些传言,黄伟在发布会现场称,周克华是被民警击毙,并非自杀。

  发布会现场,黄伟还通报称,“8.10”案发后,重庆警方立即开展围捕工作,通过对在案发现场提取的弹壳进行比对,确认案犯在银行门前使用的仿五四手枪,枪杀民警的9毫米手枪系重庆2009年3月19日枪杀哨兵案做案用枪,通过提取两处现场遗留弹壳上的DNA检验认定与周克华相同。

  通过对现场提取嫌疑人视频进行分析比对,案犯与苏湘渝系列抢劫杀人案体征和作案方式一致。

  据黄伟介绍,今年1月江苏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发之后,长沙、江苏警方进一步确定了周克华的体貌特征、DNA等重要信息,重庆公安局在分析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特点的基础上,加大了排查力度,沙坪坝公安分局井口派出所在排查中发现辖区重要嫌疑人员周克华,经提取其直系亲属的DNA样本与南京案件提取的DNA样本比对相符,也与2009年3月19日重庆高新区石桥铺驻军哨兵被枪杀案现场遗留的弹壳检材相符。

    中新网重庆8月14日电14日凌晨6时50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经过重庆等地公安机关连续数日艰苦奋战,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当地民警成功击毙。图为周克华被警方击毙。警方供图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