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郑州父子失踪遇害案告破 警方公布案情和侦破经过

2012-08-14 05:34:12 来源: 央视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派出所回应称:“7月8日上午,长兴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卢女士反映称其丈夫马公胜、儿子马雨豪于7日晚20时许失踪,要求民警帮忙查找。民警随即按照失踪人员处置程序开展立线侦察(侦查)。”据警方人士介绍,所谓“立线侦查”,指情况介于人口失踪和发生命案之间,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人员遇害。警方称,“立线侦查”后,长兴路派出所采取的措施是:“先后调取了其居住小区及附近监控录像,采集马公胜父母等人血样,并将相关信息上传全国失踪人员信息库,同时对卢女士提供的几名可疑人员进行了逐一排查。”

7月14日在前期立线侦查基础上,警方成立专案组,对马公胜父子失踪一事实施立案侦查。经过侦查摸排,警方发现受害人马公胜的邻居焦某(男,汉族,34岁,河南省杞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7月18日将其抓获。经审讯,焦某交代了杀害马氏父子的犯罪经过。7月7日中午,受害人马公胜在犯罪嫌疑人焦某家中因矛盾纠纷发生争吵,盛怒之下焦某随手掂起哑铃将其砸死,随后诱骗寻找其父亲的马雨豪上楼,将其掐死。

郑州市长兴路派出所官方微博发布破案信息(来源:网络)

    近日,郑州卢女士的丈夫和儿子失踪后,媒体报道其报案5次遭拒。8月12日,办案单位回应称已破案。8月13日下午,郑州警方公布案情和侦破经过,对于网民关心的“报案遭拒”,解释称曾“立线侦查”。

[作者:记者 王在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