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辽宁沈阳等地已确诊7人感染炭疽病(图)

2012-08-13 17:50:2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皮肤炭疽病常发生于暴露部位,特别是面颈部手或前臂多为单发。潜伏期2~3天,初发为红色小丘疹或水疱,1~2天后变为紫红色血疱或脓疱,基底部呈暗红色坏疽,周围红肿明显但不疼痛,仅有微痒1~2周后痂脱,愈后留有瘢痕。可伴有淋巴管炎及淋巴结炎发生在眼睑颈部等皮肤松弛部位时可仅有弥漫性水肿而无水疱火罐网,可迅速形成坏死。伴有轻重不等的全身症状重症者可有高热、呕吐、全身不适及全身中毒症状。中毒症状严重者可引起败血症和脑膜炎,于数天内死亡。

    新华网沈阳8月13日电(记者汪伟、张非非)记者13日从辽宁省卫生厅获悉,辽宁省沈阳等地近日发生人感染皮肤炭疽传染病疫情,目前确认7人发病,其中沈阳辽中县3例,于洪区1例,其它地区3例,暂无死亡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果断应对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控制住。辽中县肖寨门镇妈妈街村已全面隔离封锁,严格禁止各种牲畜及肉制品进出,人员进出也要经过严格的防疫处理。目前被感染者已被送至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正在接受治疗。

[作者:汪伟、张非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