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公交车失控冲撞人行道 众路人合力化解险情(图)

2012-06-21 06:49:5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在众人的努力下,公交车勉强横在马路上,没冲上人行道


更多路人加入进来,有人放下自行车,有人还穿着高跟鞋

公交车距场站越来越近

5分钟,失控的公交车被推回场站

公交车刚出站,突然熄火刹车不灵,眼看就要冲上人行道。路过的热心市民见此情况纷纷伸出援手,5分钟后险情被化解。

(记者 段睿超/文 王春胜/图)

昨日下午2时许,郑州市金水路紫荆山立交桥下,104路公交车场站的出站口北侧,一辆104路公交车前有一群人,他们弯着腰推着这辆公交车,阻止公交车往路北边的人行道上去。在众人的努力下,车子勉强横着停在金水路北半幅的快车道上。

司机坐在车内,使劲儿扳着车子的手刹,试图减轻推车市民的压力,但于事无补。一名途经此处的行人见此情况,随即上前加入推车的队伍。

作为郑州市的交通要道,金水路车流量大,如不能及时挪走横在路上的失控公交车,将引起严重的交通堵塞。

随着时间的推移,推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因为车辆太重,公交车还“赖”在路上不动。这时,一辆满载乘客的86路公交车朝着这边开了过来。一名公交场站的工作人员见此情况赶紧上前拦下86路公交车。

在说明情况之后,86路公交车上的乘客也从车上下来,跟开车的司机一道,将横在路中间的故障公交车重新推回了场站。此时,距离104路公交车发生故障只有5分钟。

险情排除后,还没等事故公交车司机说声谢谢,热心市民便各自离去。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