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神九航天员首次双向视频通话与地面联系 天涯变咫尺/图

2012-06-20 11:01:33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6月19日,航天员们在天宫内进行训练。视频截图

    【新闻摘要】

6月19日,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神舟九号航天员乘组目前状态良好。3名航天员自18日进入天宫一号以来,在太空中完成了多项预定工作,并开始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

在天宫上的第一天是航天员们上天后最忙碌的一天。目前天宫一号内温度在22—23摄氏度,湿度40%,整体环境相当舒适。

天宫一号绕地球一圈90分钟,这是航天员们的一“昼夜”,也意味着在短短的24小时中,景海鹏、刘旺、刘洋已经历了16个日出日落。但航天员们的太空生活,却被设计为与地球同步。

    6月19日,景海鹏、刘旺、刘洋3位航天员在天宫里度过了第一个24小时。

    航天员们在天宫首日的生活过得如何?除了衣食住行和工作外,他们会不会感到生活乏味?又感受到了哪些惊喜?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