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青岛市民买粽子吃出1根头发孩子腹泻 狂买20箱索赔

2012-06-20 17:22:18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字号  

  

  市民买粽子吃出1根头发

  【新闻摘要】

   为了“惩罚”一下商家,昨日,郭先生来到这家商场,找到了妻子购买粽子的摊位,以公司给员工发福利的名义一口气买了20箱粽子,共花费了2000元钱。购买完成后,郭先生让该商户派出员工将粽子用购物车送到商场门口,随后就将情况反映给工商部门。

  接到郭先生的反映,市南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摊位的粽子是现场煮熟之后出售,由于是现场制售,不时有顾客前来选购。粽子的馅料有近10个品种,价格也不一样。在摊位旁边还摆放着几个包装盒,包装盒上标有“青岛好滋好味工贸有限公司”字样。工商执法人员认定,商家将“郑州倍儿鲜食品有限公司”标成“青岛好滋好味工贸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属于欺诈行为,且涉嫌存在产品质量问题。

  前日,青岛市民郭先生从市区一家超市买了一箱粽子,食用时吃出了一根头发,4岁的孩子吃了粽子后还不停拉肚子。郭先生发现,粽子包装盒上标注的是青岛一家企业,而生产许可证却是郑州一家企业的,这明显违反了国家规定。一气之下,郭先生花两千元买下20箱该品牌的粽子,然后投诉并索要10倍赔偿。经工商部门调解,郭先生获得一倍赔偿。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恶心

  现制的粽子吃出头发

  “简直是太气人了,孩子才那么小!”昨日,提起自己的遭遇,市民郭先生仍难掩气愤。他说,妻子在市南区一家超市内看到有多家摊位销售粽子,其中一家是现场制作,闻起来挺香,由于快到端午节了,妻子就买了一箱回家。可没想到郭先生在吃粽子的时候,突然发现粽子里有一根黑头发。“当时就恶心的不行了,我跑到洗手间把吃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 ”郭先生说。让他生气的是,年仅4岁的孩子也被喂了半个粽子,晚上就开始拉肚子。

  郭先生查看了粽子包装盒,发现了问题,盒上标注的是“青岛好滋好味工贸有限公司”,但生产许可证经查却是郑州倍儿鲜食品有限公司的。“这肯定是不符合规定的啊,而且粽子质量也有问题。 ”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