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荥阳万山路一仓库凌晨着火 居民慌忙“裸奔”

2012-06-21 06:37:0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凌晨仓库失火炙烤四周居民
 

 昨日,荥阳市民贾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位于荥阳火车站的一处临时搭建的仓库凌晨失火,将几米开外的一座居民楼窗玻璃烤炸。

(记者 张瞧 文 闫化庄 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荥阳万山路110号院,临街的3号住宅楼有5层楼高,居民已全部撤离。记者从住宅楼上向院内看去,只见院内一座大型仓库上写着“郑州供销元欣商贸配送中心”字样,着火的仓库位于大仓库的北侧,过火面积约有500平方米,仓库的石棉瓦屋顶已经塌陷,屋内储存的货物大多已成灰烬。院内停放的几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注意到,被焚毁的仓库距离3号居民楼不过五六米远。五楼的玻璃都炸完了,“要不是昨晚风不大,俺们这楼就保不住了!”居民楼上的一位女住户提起凌晨的火灾还心有余悸,她指着阳台上被烤炸的玻璃说:“事发时我睡得正香,突然听到院子里‘噼里啪啦’地响起爆炸声,起身一看,院里已火光冲天了,衣服拿在手里都没顾上穿,拉起老公就往外面跑,等出了门才发现,可多邻居都是半裸着跑出来的,有的还把煤气罐给拖出来了!怕爆炸!幸亏没人受伤。”

据这位女住户介绍,被烧毁的简易仓库是去年年底才修建的,里面放满了食品、饮品和日用品。“仓库的老板姓徐,仓库着火后就没见到他的人影。”

20多户居民们聚在楼下议论着起火原因时,普遍表示仓库内线路老化可能是引发火灾的罪魁祸首。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作者:张瞧 文 闫化庄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