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石武客专许昌以南试车时速385公里 郑州以南9月开通

2012-06-21 05:38: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昨日,石武客专河南段召开联调联试协调会,记者还跟随省市相关领导参观了新东站的建设进展情况,这两大重点工程也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石武客专

自200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石武客专是我国今年要开通的一条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

目前,许昌东至武汉正在进行联调联试,试验列车最高时速达到385公里,各项试验指标在我国所有新建和运营的高铁中处于一流水平。

此次许昌东至武汉联调联试从5月份开始,新乡东以北将于7月4日开始。

郑州以南9月份或开通运营

根据计划,许昌东至新乡东6月22日开始联调联试,之后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运行试验。

按照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大纲,新乡东(不含)至武汉段联调联试周期为80天,联调联试完成以后,进行不少于1个月的运行试验。目的是确保石武客专郑州以南9月份开通运营,郑州以北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