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高富帅""庙李男"的差别生活 蚁族:梦想更重要/图

2012-06-19 16:09:3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州“高富帅“与“庙李男”的一天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詹煜)6月18日,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网事”栏目发了一条微博,用各种形象且档次对比鲜明的产品标识,对郑州市“高富帅”和“庙李男”两个群体一天的生活进行了比较。这条微博的贴切让许多网友在爆笑的同时也感同身受。

在郑州,存在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聚居在城中村,受过高等教育,处于“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状态,但却始终坚守着梦想,一边憧憬一边奋斗,努力为自己的青春寻找一处安放之地。他们就是被人们称为所谓的“蚁族”。庙李是郑州市IT从业者集中生活居住区,类似于北京海淀区的中关村。

在同一个城市,所谓的“高富帅”和“庙李男”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手机:“高富帅”用价格昂贵,用做显示身份的iphone;“庙李男”用价格实惠,性价比高的“诺基亚”。

牙膏:“高富帅”用十几元到几十元的“黑人”;“庙李男”用几元钱的“田七”。

洗面奶:“高富帅”用“来自法国巴黎的欧莱雅”;“庙李男”用香皂“舒肤佳”。

香水:“高富帅”用意大利国际品牌“古驰”;“庙李男”用“六神”花露水。

早餐:“高富帅”喝美国连锁公司“星巴克”的咖啡,吃美国品牌“赛百味”的三明治;“庙李男”喝街边的原磨豆浆和胡辣汤。

交通工具:“高富帅”开“宝马”或“奔驰”私家车;“庙李男”挤公交或骑电动车。

上班:“高富帅”用“新浪微博” 打发时间;“庙李男”借助“百度” 搜索引擎完成工作。

职位:“高富帅”是领导,负责“召开会议,决议方案”;“庙李男”是员工,“被开会议,修改方案”。

午餐:“高富帅”去五星级酒店“裕达国贸”;“庙李男”叫外卖“湘里盒饭”。

交友:“高富帅”与“同城约会”上的好友约会见面;“庙李男”只在“同城微群”里跟好友聊聊天。

晚餐:“高富帅”去美国连锁咖啡公司“星巴克”;“庙李男”去街边小店吃麻辣烫或炸酱面。

电视:“高富帅”用韩国品牌“三星”;“庙李男”用国产品牌“长虹”。

电视节目:“高富帅”看央视的财经频道;“庙李男”看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

夜生活:“高富帅”带美女去夜店蹦迪;“庙李男”和朋友去量贩式KTV。

洗发水:“高富帅”用“力士”;“庙李男”用“飘柔”。

洗衣粉:“高富帅”用孙俪代言的“超能”;“庙李男”用“只买对的,不选贵的雕牌”洗衣粉。

[作者:见习记者 詹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