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危险水域图 看看哪些地方不能冒险下水

2012-06-19 05:38: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危险水域图
 

中原网讯(记者 张玉东 冉小平)夏季天热,是溺水身亡事故高发季节。本报提醒,游泳一定要去安全防范、设施齐全的专业游泳馆,切勿一时冲动,在野外的河道或水库等处游泳。

去年入夏以来,仅媒体报道的溺水事件,本市就发生20起,溺水者多是年轻人和学生。

日前,警方绘制出了郑州市区危险水域图,其危险水域包括:石佛沉沙池、帝湖、尖岗水库、常庄水库、西流湖、花园口沉沙池、城区河道及郊区池塘,还有黄河郑州段。

不完全统计,以上溺水事故高发区,近5年来共发生溺水身亡事件近百起,溺水者90%难以生还。

近年来本市发生溺水身亡事故案例

●2012年6月17日,花园口游览区,24岁的李玉宽跳进黄河救援韩某。韩某救了出来,李玉宽献出了生命。

●2012年6月16日,安阳市内黄县的小张来郑州玩,与朋友小王在蓄水河游泳,小张溺水身亡。

●2010年8月29日下午,文化路三全路口向北1公里处的东风渠,11岁男孩贺某下水游玩时溺水身亡。

●2009年7月6日,甘肃来郑打工者马某在经三路东200米处的东风渠边乘凉戏水时,溺水身亡。

●2009年7月4日,一女青年在陈寨蔬菜批发市场西门前东风渠的护坡上乘凉时,滑入水中,溺水身亡。男友下水营救,也不幸溺水身亡。

●郑东新区如意湖、昆丽河、如意河等区域是近年溺水事件的高发区,先后有20余人游泳丧生。

…… ……

[作者:游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