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公鸡"九斤"会抽烟爱喝酒 比赵本山小品里的那只还厉害

2012-06-19 06:09: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小主人,求抚摸

会给主人看孩子、当保镖

让狗都害怕的“九斤”

公鸡的主人叫黄海涛,养这只鸡一年多,品种是俗称的“九斤黄”,主人干脆叫它“九斤”。

“九斤”是黄海涛从小养大的,他儿子程程今年9个月大,可以说,程程是伴着“九斤”一起成长的。正因为这样,程程和“九斤”关系特别好,程程从来不怕它,总是撵着“九斤”跑,抓它的鸡冠、摸它的羽毛,“九斤”不躲不闪。

如果以为谁都可以这样亲近它,那就错了。

陌生人如果想对它“动手动脚”,“九斤”脖子上的羽毛就会立起来,瞪着眼睛,扇着翅膀,气势汹汹。

当主人店里生意忙时,它会守在程程的婴儿车旁当保镖。生人想抱程程,那更是不得了,它会跑着、跳着,用尖嘴和利爪当武器,发起攻击,最凶猛时它能跳起来一人多高,攻击的角度又准又狠。

“敌人”逃跑了,它依然穷追不舍,直到追不上才作罢,然后得意地叫上几声。

说起“九斤”的“英雄事迹”,左邻右舍都能说出不少。

“有一次,两只狗想抢‘九斤’的食,它立刻发了威,上蹿下跳,嘴脚并用,把两只大狗给叨得四处逃窜,有一只狗的眼皮都给啄破了,直流血。”附近小区居民冯老爷子说,“我们这一片的狗,都知道‘九斤’的厉害,见到它都绕着走。”

[作者:张翼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