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周末菜市场重新开张 盘点市区八个直销点地址

2012-05-11 06:33:2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上周末,郑州市的“周末菜市场”重新启动了,7个市场共计销售蔬菜约42吨,由于首次上市菜量少加上销售火爆,郑东新区的菜上市1小时即被抢购一空。在这种形势下,本周末,郑东新区的周末菜市场再添一处,另外其他区也在积极寻觅新的地点,以增加周末菜市场的销售点。

周末菜市场重新开张

去年10月底启动的周末菜市场,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但是随着天气转冷,周末菜市场暂停。经过去年一冬天的筹备,上个周末重新开张。首批设置7个销售点,分布在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上街区和郑东新区,每周六或周日7时~14时,由市、区商务局组织具有较大规模种植、生产能力的大型流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蔬菜销售,每次销售蔬菜品种10个以上。

管城区位于城南路熊儿河交叉口西北角的菜市场,去年就是最火热的点,今年仍不例外,据管城区商务局的李国占介绍,这次菜市场的菜依然是在几个小时内销售一空,同时销售的菜量也达到14吨,位居各区销量之首。

而郑东新区的销售点去年没有设置,今年开张后也销售火爆,该区商务局的负责人介绍,因为是第一次开张怕知道的市民不多,没敢弄太多的菜,但是没想到是,所有的菜在一个小时内销售一空。

据记者采访了解,各区销售点本次上市的蔬菜品种都在15种左右,平均售价比周边菜市场价格便宜20%左右。

本周末郑东新区新增一个销售点

据介绍,按照市社区“两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今年各区在不低于去年蔬菜直销场地数量的基础上,将根据居民需求及销售情况增设1~2个销售点,确保全市蔬菜直销场地达到10个。

上周末开张了7个菜市场,本周末将在郑东新区新增一个销售点。另外,金水区、中原区、管城区都表示新址都已基本有意向,只等蔬菜企业进行考察确定。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