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飞天前130分航天员进神九返回舱 饮用水食品已入飞船

2012-06-15 05:26: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关于航天员进舱

航天员进舱是发射程序中一项重要工作,进舱时间非常讲究,过早不行,过晚也不行。据专家介绍,航天员进舱一般在各系统状态稳定、主要功能检查完成后进行,要尽可能接近火箭点火时间,以降低航天员风险。

进舱时间早了,航天员等待时间过久,心理上产生紧张情绪,排便、排尿、饮水需求也将随时间增加而增加;但也不能过晚进舱,影响发射塔飞船舱段工作平台的撤收,且进舱后,航天员要完成各种准备工作,时间仓促容易忙中出错,因此一般选择2至3小时之间。

此前几次发射,航天员进舱后,首先要入座,进行舱内状态确认,而后连接通信和数据传输插头,连接航天服的通风、供氧软管等,检查航天服气密性,还要给座舱配气、检查天地通话、飞船仪表板显示等,最后调节束缚带的松紧度,关闭面窗,等待发射。

综合《京华时报》《法制晚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