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神九”刘洋受关注 数十家媒体试图还原其成长经历

2012-06-14 16:41:16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新闻摘要】在郑州三中,刘洋的班主任、曾经的物力老师王秀菊更是专程坐飞机从北京赶回来的。“刘洋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这些做过她老师的,都是发自内心的为刘洋高兴,我们也很愿意告诉媒体、告诉大家刘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王秀菊说。

“现在学校里的孩子都知道刘洋了,我们今天上午还在教室里和孩子们谈刘洋,谈航天知识”,刘洋小学班主任白凤芝说,刘洋大二回家时候送给她的航天模型、贺卡现在已经成了宝贝,所有的媒体来了都会要求她和她的飞机模型合个影,贺卡也被一遍一遍地翻拍。

    媒体记者在采访刘洋中学时候的老师 汤荔摄

  (汤荔)河南姑娘刘洋备选“神九”女宇航员,官方虽未发布最终确认消息,但是“刘洋热”在其家乡郑州持续升温,数十家媒体纷至沓来,希望追寻刘洋的过往,探寻刘洋的成长经历。由于刘洋父母迟迟未曾露面,刘洋曾经就读的学校、曾经的同窗好友、老师都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

  6月14日,记者走访了刘洋曾经就读过的小学、初中和高中,看见在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实验小学、郑州三中、郑州十一中都纷纷在校门口和校内挂起了刘洋母校、向学长刘洋姐姐学习的横幅,并且在校内的宣传栏内设专版介绍刘洋的经历和航天知识。

  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实验小学校长史淑云说,自从刘洋备选“神九”女宇航员的消息传出后,近几天,自己每天都要接待近二十家媒体,有很多都是从省外专程赶来的,为了方便媒体采访,史淑云特意把刘洋小学时候曾经的几位班主任全都集中在了一间办公室里。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