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食品饮料板块业绩增长最确定 游资炒完一线炒二线

2012-06-14 20:16: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第一创业投资顾问郭树华14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公司异动进行点评。

  今天食品板块早盘大幅拉升为大盘增色不少。10点之前,好想你涨停,古井贡酒、酒鬼酒等多支个股上涨。温家宝总理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好想你这家公司今天是底部一个放量的上涨,郭树华认为,这种品种的持续性较差。

  郭树华:这种品种我认为持续性都会比较差。除权之后一路下跌,突然之间放出一个比较大的成交量然后涨停的品种,这种涨停基本上第二天或者第三天都会再次迎来很长的盘整过程。所以如果从经验来看,我感觉这样的品种就是一个补涨或者超跌的过程。

  如果放到整个食品饮料的行业来讲的话,我认为这个行业还是比较有看点,因为毕竟在整个业绩不是特别确定性强的情况之下,只有食品饮料的板块业绩增长是最确定的。大家都有避险的情绪,所以我认为这个版块值得继续关注。但是好想你我认为只是一个短期的行为。

  另外基本面来看,我认为最大的硬伤是产品比较过于单一,全部是以枣类的制品为主,而且从它的销售范围来看,也主要集中在华中地区,占了整个业绩大概60%以上。产品单一,销售的区域比较单一,一旦遇到突发性事件,业绩的波动性就会比较大,所以对于股价来讲这些都是硬伤,建议大家谨慎参与为好。

  食品白酒这个板块我比较推荐,从相对的不确定中选择一些确定性的品种。像最近这两天山西汾酒,除权之后表现还是比较强,包括今天的酒鬼酒又能盘整之后创出新高。所以说大家可以围绕整个食品饮料进行发挥,炒完一线可以炒二线,炒完二线可以炒黄酒,炒完黄酒可以炒啤酒。整体来讲,这个板块来讲是不缺乏题材的,而且形成了的一定的梯队轮动。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