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神九”刘洋受关注 数十家媒体试图还原其成长经历

2012-06-14 16:41:16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画面上,刘洋站在讲台上,一边用英语给同学们讲解地理知识,一边转动地球仪演示

  “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七点,一拨又一拨的记者,几乎就没有闲过。”史淑云说,刘洋的这几位班主任年纪都比较大了,有的都退休了,但是听说是采访关于刘洋的事情的,还是都很高兴的赶来了。

  在郑州三中,刘洋的班主任、曾经的物力老师王秀菊更是专程坐飞机从北京赶回来的。“刘洋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这些做过她老师的,都是发自内心的为刘洋高兴,我们也很愿意告诉媒体、告诉大家刘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王秀菊说。

  “现在学校里的孩子都知道刘洋了,我们今天上午还在教室里和孩子们谈刘洋,谈航天知识”,刘洋小学班主任白凤芝说,刘洋大二回家时候送给她的航天模型、贺卡现在已经成了宝贝,所有的媒体来了都会要求她和她的飞机模型合个影,贺卡也被一遍一遍地翻拍。

  刘洋学生时代的学籍卡、照片,就连刘洋昔日的同窗也被挖出,媒体试图通过一切与刘洋有关的细节来还原,拼凑出一个鲜活的刘洋的形象。

  “我们能够理解媒体和大众对于刘洋的好奇,毕竟这是我国航天历史上的第一位女航天员,我们自己也为刘洋曾经在我们学校就读感到骄傲。我们现在已经让孩子们回去通过网络、报纸查找关于"神九",关于刘洋的相关知识,最近还会组织孩子们做关于航天知识的主题班会”,已经接待了一天的媒体记者的史淑云显得有些疲惫,她表示,记者在从他们这里了解刘洋的同时,也让她们通过媒体了解了刘洋,她会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的给自己的学生们上一课,告诉他们,只要踏踏实实的努力,其实梦想真的并不遥远。

  据悉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56名女航天员到过太空,占航天员总数的约一成。而刘洋如果能够最终入选,将成为世界第57名“飞天”巾帼。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