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郑州长途客车装防疲劳系统 连驾超4小时会报警

2012-06-14 16:19: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客车司机连续驾驶超4小时会自动报警,接到违规报警后,监控员会要求驾驶员更换司机或停车休息。昨日,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召开的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上获悉,该集团已为郑州市所有营运客车都装上了“驾驶员疲劳驾驶在线智能监测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为全国首创,只有通过指纹验证是司机本人方能开长途车,否则就会语音报警。同时,可以对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的驾驶员报警;对24小时内累计驾驶超过8小时的驾驶员报警;对单程超过400公里(高速600公里)在服务区休息低于20分钟的报警;对驾驶员资质进行指纹智能识别,严防途中不具备驾驶员资质的人员顶替;监控员可以及时对在线车辆途经的道路、天气等情况进行信息发布和语音提醒。

  另外,为保证驾驶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和长途更换司机的需要,还对超长途营运客车建立了驾驶员驿站。对400公里(高速600公里)以上营运客车配备了双班司机。

  据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上的情况监控员都能在监控室监控到,在接到违规报警后,会实施语音提醒,要求驾驶员更换司机或停车休息。(大河报□记者田园)

[作者:张尚初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