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河北多地在唐山4.8级地震后放鞭炮以辟邪(组图)

2012-06-04 16:50: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晚上,当地居民正在燃放鞭炮

6月3日拍摄的国公营观音寺

   【新闻摘要】

5月31日晚饭过后,河北省献县城西的一些乡村突然开始燃放鞭炮。起初大多村民并没有在意,因为当地有人去世后,晚上有“放烟火”的习俗。然而不一会儿,不同方向又响起鞭炮声。约40分钟后,鞭炮声从四面八方传来,而且愈演愈烈,其热闹程度和过年一样。许多村民警觉起来,充满疑惑地互问:“怎么回事?这么多家有人过世了吗?”

“唐山前段时间4.8级地震,有庙宇倒塌,专门来收童男童女”的坊间传言,闹得河北几个地级市鞭炮声不断。据当地人说,放鞭炮是为了“辟邪”。“庙宇坍塌”传言涉及清苑县国公营观音寺、雄县娘娘庙等多个版本。

昨天,河北保定和衡水等地的一些佛教协会及相关部门纷纷出面辟谣,提醒人们勿信勿传。警方表示将对该谣言进行调查。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