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惠济区村毁麦事件让人费解 如此“灭迹”各方解释不同

2012-06-04 08:31: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村镇领导表示会赔付损失

  一村民说,下午2点半左右,他们正在村西干活,突然看到东边有很大的烟,跑过去一看是麦田里起了大火。

  “俺一边儿报警,一边儿组织人扑火。南边的建材市场里也有人来帮忙。风太大,火从麦田东边起来,被风刮着往西跑,西边刚好有条小路,路上长的是青草,火才灭了。”

  这名村民说,这片麦田有5亩左右,当时烧毁的有2/5,虽然剩下了3/5,但一看就知道过了火。

  “镇里来的人和村里领导一商量,不一会儿就来了台拖拉机,要毁掉所有的麦子。当时我们不同意,他们说,所有损失镇里和村里负责给。”另一名村民说,因为烧毁的这片麦子不是一家的,一听有人赔损失,大家都不做声了。

  那名60多岁的老农觉得好麦子翻地里太可惜,就来田边抢割一点。

  他刚跟记者说了几句话,就有一名村委工作人员骑自行车赶来大声斥责他,老农丢下刚割的麦子,骑了三轮车匆匆走了。

  如此“灭迹”各方解释不同

  看到田边人来人往,一名村干部向外打了个电话,很快来了一台挖掘机。

  田边的生产小道被挖断,现场挖出了一个深约2米的沟来,行人无法通过。

  有市民报警称“有人故意破坏道路”,迎宾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说,麦田起火后,村里怀疑是田边烟头引发火灾,于是把路断了,以保护剩余的麦田。

  记者随后与花园口镇政府联系,一位马姓工作人员介绍,起火后,镇政府相关人员赶到现场,派拖拉机把这片麦田翻到土里,是为了防止死灰复燃。

  镇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每年此时,禁止焚烧秸秆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如果哪个辖区被发现有焚烧秸秆的现象,相关乡镇就会受到重罚。

  线索提供 宋女士(稿费50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