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杭州停车救人司机吴斌被授平民英雄 乘客跪地敬香/图

2012-06-03 10:42:42 来源: 红网
字号  

乘客朱来群跪在地上敬香谢吴斌

事发客车内监控录像显示从对面方向飞来砸向驾驶员吴斌的铁块(视频截图)。新华社记者发

    【新闻摘要】

在被突然高速飞过来的金属片撞击肝脏时,吴斌仍能忍住剧烈疼痛,吴斌用40秒完成了一系列精准的停车动作:脚踩刹车、拉上手刹、打开双跳、艰难站起、通知乘客、打开车门……

除了敬佩吴斌的职业素养,我们更想问一句:他当时究竟是忍着怎样的疼痛,做到这样的惊人之举的?

据本报记者从无锡101医院现场获得的消息:吴斌死亡原因是多脏器功能衰竭,主要是闭合性的腹部外伤,腹壁没有切割伤口,受伤原因是受到巨大外力冲撞,造成他肝脏3/4破裂,用当地医生的话来说,“几乎是肝脏粉碎性外伤”,还有三根肋骨骨折、肺挫伤和肾功能衰竭。

我们把无锡101医院关于吴斌的伤情报告,读给杭州的医学专家听,并请专家看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请他们分析一下吴斌这一英雄之举背后,需要忍耐怎样的疼痛和有怎样的毅力。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