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首条湖底隧道第一标段主体封顶 双向6车道穿湖而过

2012-06-04 07:02:5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施工现场

郑州市市政总公司郑东新区龙源十三街湖底隧道一期工程第一标段项目部经理殷宇说,该湖底隧道工程全长3150米,是龙湖区域首条下穿隧道,在我省建设史上属首次,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1.3亿元,开挖土方40多万方,使用混凝土6万余方,仅钢筋就使用了1.2万多吨,“一期工程从今年2月18日开始主体施工以来,在工期短、技术要求高的情况下,项目部最多时候曾经有800多名工人作业,工程可以说十分浩大”。

“龙源十三街湖底隧道一期正处于龙湖中心位置,南接郑东新区如意东路,向北穿过龙湖湖心岛,对接规划中的龙源十三街,建成后,将是龙湖区域的南北主干道。”殷宇说,该工程第一标段全长540米,双向6车道,隧道底部距地面18米深,共使用了18节30米长、平均厚度1.5米的钢构圈笼,双向车道均为单独设置,中间没有连接通道。根据工程规划,圈笼上方距湖底还有3米左右,上方还有4.5米左右深的湖水。

“整个防水工程做完后,还要回填30多万土方,按照要求,这项工程要在汛期来临前的6月底完工。”殷宇说。

[作者:李岩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