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卖鸡蛋老人收百元假钞 好心人真币换回撕掉

2012-06-03 16:56: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刘怡辰)经八路巡防队员来电:在经五路与纬三路交叉口附近有一个卖鸡蛋的老人,收了一张100元的假币在哭,很可怜。

收到假币,卖鸡蛋的老人哭了

昨日9时30分,经五路与纬三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南一个小区门口的左侧围了一圈人。

一位老人靠墙蹲着,面前放着两个篮子。左边的篮子是空的,右边的篮里面放着一条毛巾,毛巾上放着一张100元假币。老人哭着说,他70多岁,家住侯寨附近,一早带着两篮柴鸡蛋坐公交车到这里。刚才有一个骑电动车的男人买了5斤鸡蛋,一共40元钱,给了一张100的。人走了,他才看出来钱是假的。回去咋跟老伴交代啊?

巡防队员开着巡逻车找了半个多小时,也未发现有骑电动车带鸡蛋的男子。

买鸡蛋的男人,玩了障眼法

附近居民王先生说,老人早上6点多就来了,一直到现在,跑这么远卖鸡蛋挣钱挺不容易的,这人也下得了黑手。

巡防队员李先生听完老人的叙述后,从兜里掏出20元,对老人说:“钱不多,你收下吧。”

在一旁站着的胡女士说,当时我就在现场,那个人先拿了一张100的要买鸡蛋,老人没有零钱找,就找我换钱,当时他拿的钱是真的。我正准备换钱,那个人立刻把钱收回去了,说多买点鸡蛋就找开了。没想到最后给老人的是假钞。

老人说,他身上也带着小型验钞机,但想着旁边的人能给他换钱,钱不会有假,再说摸着也像真的,就收了。

好心人给了老人100元,随手把假币撕了

记者追问他的姓名时,他一边走一边说,“我家也是农村的,看到老人就像看到家里的老人一样,老人挺不容易的”。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好心人说,他姓许,是小区的居民。

老人哽咽着说:“你们和那个用假币买鸡蛋的相比,真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