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城际公交只有郑开一个 其他属长途客运

2012-06-03 16:53:4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会议,总结我省“关爱生命,平安交通”竞赛活动的工作。

谈到河南“城际公交”的治理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强调,必须严格区分长途客运和城际公交之间的界限,“河南真正意义上的城际公交,就只有郑开公交。”

郑开大道虽然连接郑州和开封,但具备城市道路的通行要素和条件:不允许货车通行、有限速标志、每个十字路口都有红绿灯、有夜间照明设施等。而我省境内的省道、国道,则不具备上述要素。

张益民介绍,凡是在省道、国道上行驶的所谓“城际公交”,都属于长途客运,必须按照座位限制载客量。

这就意味着,我省原有的郑州到许昌、焦作、新乡等处的“城际公交”,以后将以长途客运的名义进行运营。(记者 李江瑞)

[作者:记者 李江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