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业内人士曝光不少工程为赶工期 造成防水层寿命缩水

2012-06-02 10:00:2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因为防水工程是一个大工程中很小的一部分,得不到足够的重视。”徐先生称,如果不按照建筑方的要求赶工期,他们就会以违约扣工程款,很多时候没办法,只得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

在郑州做防水的张先生也表示,建筑商赶工期,往往忽视防水层的效果。他曾在一个工地做房顶防水,建筑商让防水施工跟泥工同时进行。

  房屋漏水还是要找“正规军”。河南商报记者 王棣/摄

  房子漏水,找街边游击队修补,前面刚修好,后面又漏水了……

  近日,河南商报持续对建筑工程渗漏水问题进行报道,社会反响强烈,建筑工程漏水热线13592616229持续升温,全国各地读者争相拨打。(记者熊玉伟)

  案例1

  游击队修房顶前面修后面漏

  说到房子漏水,家住郑州市花园路花园新村小区的王老先生就非常来气。

  “我家住在顶楼,去年房子漏水了,我就找人来修。”王老先生说,他找的人经常在郑州市文劳路与园田路交叉口等活,他们开着面包车,上面印有“专治防水”字样。

  “施工人员上楼后,这边一铲,那边一铲,不漏水的地方也被他们捅漏水了。”王老先生说,看到施工人员如此施工,他当即提出异议,但立即遭到施工人员的呵斥,并警告他不懂就不要乱说。

  “看他们凶狠的样子,我一个人在楼顶,也不敢多说了。”王老先生说,最终花了1000多元。

  让王老先生没想到的是,房顶修后,一下雨又漏了,他到文劳路与园田路交叉口找到施工人员后,他们根本就不处理,开车就走了。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