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20家卖场超市门店开始“挂牌卖报”/名单

2012-06-01 05:33: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日下午,在郑上路西三环附近的一家社区便利店,施工人员正在为其安装“报刊零售”的牌子,这里将是中原区的报刊零售点之一。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张竞昳/文 张翼飞/图)“街头的报刊亭都没有了,据说可以在超市、商店里面买报纸、杂志,但感觉很不好找,要是能有醒目的标志就好了。”今年4月份,随着我市启动报刊亭退路进店机制,郑州市众多门店早已开始销售报纸杂志,市民反映“到超市购物时,可以顺便购买喜欢的报纸杂志,一举两得”,纷纷表示支持。但是,“门头难找”,也着实影响到了部分市民实现就近购买报纸杂志。

昨日,这项工作又有新的突破,一天时间,我市分别在市内金水、管城、二七、中原四区选取了20家销售报纸杂志门店开始“挂牌卖报”。据负责此项工作的市报刊销售退路进店整治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区内已有500多家门店开始经营各种报纸杂志,这些门店都将陆续挂牌,通过醒目的标志,方便市民就近购买报纸杂志。

20家卖场超市门店挂出“报刊零售”牌

“平时买个报纸杂志什么的,挺方便,如今有个牌子真不错,好找又好认。”昨天下午4点多,在家门口散步的李阿姨高兴地说,她已经在宏运来生活便利店门口站了好一会儿了,看着工人在便利店的门面上,固定好“报刊零售”的牌子。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韩永进介绍,他们争取在3个月内,完成全市约800个标准报刊零售店的挂牌工作。昨天,他们首批在金水、管城、中原、二七4个区陆续完成了20个门面的挂牌。

“除了有固定的门面,售卖的报纸杂志也得达标才能挂牌。”韩永进介绍,并不是每一个有经营资格的售卖点都能挂牌,有10种以上的报纸和30种以上的杂志,是挂牌的最低“门槛”。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已经开始经营报纸杂志的超市门店有500多家,按照当初“退1进2”规划,郑州市应有约800个报刊零售点,也就是说,现有的经营点还不够。韩永进说,如果想成为售卖报刊的正规军,大小超市便利店,都可以向各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政府会有专门通道,帮助他们办理各项手续,达标的门店,就能挂上“报刊零售”的牌子。

[作者:记者 裴蕾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