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13岁少年捡废品供弟弟读书:把快乐童年留给弟弟/图

2012-06-01 05:30: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小茜朋和妈妈抬着装满饮料瓶的袋子下楼

中原网讯(记者 常亮 文/图)

童年故事

“明天是儿童节,你知道吗?”

“嗯,我知道,以前上学的时候,每年过节老师都会让我们排练节目。”13岁的小男孩靳茜朋(小名“龙龙”)频繁地眨着眼睛,嘴角微带甜蜜地看着坐在床边的母亲董小红。

“咳……咳……”一阵干咳声传来,董小红赶紧抬起右手遮挡面部,轻轻抽搐起来。

堆满废旧纸盒和饮料瓶的屋子,找不到下脚的地方

茜朋一家人租住在林科路中州大道附近的城中村庄里,由于单个房间太小,小茜朋的父母带着弟弟住一间房,他住在另一间小屋里,两间屋子加起来,每月400多元钱的房租。

走进小茜朋父母和弟弟住的房间,灯光昏暗,约10平方米大小的空间里看起来异常简陋。

一台12英寸老式电视机、一张外观褪色的桌子、一台放置在地面上破旧不堪的台扇,几乎是房间里最值钱的物品。

床边,摆放着几个脏兮兮的大塑料袋,有半米多高。袋子扎口的地方,两个被挤得瘪瘪的饮料瓶露在外面,看起来格外显眼。

“朋朋屋里更多,每天半夜,他都会用三轮车拉回来很多。”董小红看了看小茜朋,赶紧转过头去,生怕泪水止不住掉下来。

几分钟后,小茜朋低头取下了那串时刻挂在胸前的钥匙,走到自己卧室门前,打开了屋门。

几个和小茜朋父母房间一模一样、装满饮料瓶的大袋子几乎堆满整个房间,一张再简单不过的小床旁,堆放着一摞旧报纸和几捆硬纸盒,几乎难以找到下脚的地方。

[作者:记者 常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