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汝州50余家“黑诊所”被取缔 一批官员被处理

2012-06-01 06:21:5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事件曝光后,汝州市政府召集卫生、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50余家“黑诊所”进行了取缔。

汝州市委、市纪委对有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作出了处理:一是对涉嫌渎职犯罪的市卫生局原医政科科长、中医科副科长和1名卫生监督员移交司法机关立案调查。二是对市卫生局党委分管副书记、分管副局长、卫生监督所所长予以免职。三是对市卫生局疾控监督科科长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四是责令市卫生局原局长兼党委书记(现调市人大工作)作出深刻检查,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对其作出处理。五是责令市卫生局党委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对公安局、工商局、广电总台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上述部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依法规范医疗案件的移送工作。

记者 尚杰

昨日,卫生部在其官网上,通报了对汝州黑诊所的查处情况。在这份名为《关于河南省汝州市医疗市场混乱查处情况的通报》指出,汝州市在医疗市场监管中存在着违规审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疏于监管等严重问题。汝州市对该市卫生局党委分管副书记、分管副局长、卫生监督所所长予以免职处理,对原局长兼党委书记提请上级处理。

【问题】

违规审批、有法不依、

执法不严、疏于监管

卫生部联合省卫生厅联合调查发现,汝州市在医疗市场监管中存在着违规审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疏于监管等严重问题。

一是审批个体诊所不规范。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的三条街道上审批了个体诊所30多家,大部分诊所的人员和设施不具备执业条件。调查组查阅的170多份个体诊所审批档案中,仅有29家诊所的人员资质符合要求。

二是执法不严,对非法行为打击不力。在对一些“黑诊所”进行查处时,存在着只罚款不取缔的情况。

三是汝州市卫生局管理混乱,医政科的行政审批和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信息互不通报。

四是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和卫生局医政科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相互推诿扯皮、不认真履职。

五是卫生局与其他部门之间配合不紧密,未形成监管合力。

[作者:记者 尚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