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龙湖区域首条穿湖隧道一期封顶(图)

2012-06-02 09:28:5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施工现场

 中原网讯(记者 王文霞 文 通讯员 司栋彬 图)昨晚9时,在郑东新区龙湖区域首条隧道施工现场,随着浇注机的最后浇注,郑东新区龙源十三街隧道工程一期工程第一标段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市委常委、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瑞东参加封顶仪式。

现场灯火通明,长长的隧道在灯光照射下,像一条乌龙静静地卧在地下。在隧道顶部,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最后几十米浇注。郑东新区龙源十三街隧道工程,位于龙湖区域内,全长3150米,双向6车道,是中原地区第一条下穿湖底水下隧道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贯穿龙湖区域南北的交通要道。此次封顶的第一标段,长540米,工程投资1.3亿元,共用钢筋1.2万吨,混凝土6万立方米,挖土方50万立方米。主体完工后,隧道上面要封填3米的土层,而土层上面就是4.5米深的水面。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